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親自為Cybertruck舉行交車儀式。圖/畫面攝自AP
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親自為Cybertruck舉行交車儀式。圖/畫面攝自AP
  • 曾用金屬球砸車窗測試當眾出糗,不鏽鋼車身號稱能防彈
  • Cybertruck售價比起公布時漲五成,特斯拉粉絲難掩失望
  • 馬斯克估Cybertruck需12到18個月,才能產生正面現金流

2019年發表的特斯拉Cybertruck,造型酷炫,未來感十足,不過發表了四年,始終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終於在11月30日,Cybertruck正式交車了。Cybertruck的交車儀式,在德州奧斯汀特斯拉總部舉行,由執行長伊隆馬斯克,親自將Cybertruck開出來。馬斯克維持他一貫的耍帥作風,站在Cybertruck後車斗上,舉行交車儀式。

金屬球曾砸車窗出糗 不鏽鋼車身號稱能防彈

四年前的Cybertruck發表會,設計師霍茲豪森曾經用金屬球砸車窗。當時當場出糗,成了網路熱門迷因,如今似乎要一雪前恥。由於Cybertruck是全世界獨一無二,使用超硬不鏽鋼的量產車,因此附帶也能防彈。一輪子彈打下來,Cybertruck號稱車身不會打穿,不過一般車子就很難說了。

Cybertruck售價漲五成 特斯拉粉絲難掩失望

在日常使用方面,Cybertruck號稱後車斗,可以載重2500磅,大約1134公斤,並且拖動大約5千公斤重的物品,工作能力十分強大。Cybertruck甚至還能拖著一輛保時捷911,在直線加速上,跑贏另一部保時捷911,號稱零百加速只要2.6秒,不過有美國網友質疑,這場比賽沒有跑到400公尺,特斯拉靠著電動馬達,扭力大的特性跑贏前面,未必能跑贏後面。

然而Cybertruck的售價,卻讓粉絲有點失望,基本後驅型售價從近6.1萬美元起跳,折合台幣約190萬元,比當初公布的數字,整整漲了五成。四驅版的售價約8萬美元,折合台幣250萬元,最高階的Cyberbeast,則是將近1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310萬元。至於Cybertruck的里程,一次充電依電池大小,可以跑400到550公里,也稍微低於消費者預期。馬斯克表示,Cybertruck至少需要一年到18個月,才能為特斯拉產生正面現金流,預計2025年年產量,才可能達到25萬輛。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