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進攻南加薩,突破甘尤尼斯防線展開巷戰。圖/畫面攝自AP
以軍進攻南加薩,突破甘尤尼斯防線展開巷戰。圖/畫面攝自AP
  • 以軍挺進南加薩城市甘尤尼斯,逐屋搜索不放過任何敵人
  • 加薩230萬人高達8成流離失所,聯合國形容加薩有如末日
  • 加薩平民無辜送命,人質家屬及加薩難民皆渴望戰爭結束

以軍戰機狂轟猛炸,地面揚起大片煙塵,地面部隊挺進南加薩,最大城市甘尤尼斯以軍突破防線展開巷戰,不斷朝建築物開槍,並逐屋搜索不放過任何一個敵人。除了哈瑪斯戰士,以軍還要提防伊斯蘭聖戰士,他們穿著便服手持火箭筒,目標是以軍的裝甲車。哈瑪斯文宣影片炫耀他們命中以軍戰車,不過以軍表示戰車的主動防禦裝置適時啟動,戰車雖有損傷但仍可運作。

聯合國統計加薩230萬人 高達八成流離失所

以軍戰車開路步兵跟進,避免重蹈俄軍在烏克蘭戰場上的覆轍。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說法表示,以色列考慮抽取大量海水,灌進加薩有如迷宮般的地道,就像灌蟋蟀一樣將哈瑪斯戰士逼出來,但外界質疑這樣一來,可能會害死仍在哈瑪斯手上的人質。聯合國統計加薩230萬人,約有八成躲避戰亂流離失所。一開始北加薩居民往南邊撤,現在不少甘尤尼斯的難民逃往約十公里外的加薩和埃及邊界城市拉法,聯合國形容現在的加薩景象有如世界末日。缺藥缺電各項物資極度匱乏,飲用水也不乾淨,難民在生死邊緣掙扎。

加薩平民無辜送命 人質家屬渴望戰爭結束

以色列一再強調,會儘量減少平民死傷,但事實上加薩已成了人間煉獄。平民死傷慘重,以色列不計代價,要讓哈瑪斯從地球上消失,但仍在哈瑪斯手上的人質,還有焦急等待的人質家屬情何以堪。就像手中的沙漏,人質家屬和加薩難民一樣,渴望衝突和戰爭儘快走向盡頭。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