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遭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痛批是個「無恥的課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說,可能影響台灣科技產業人才培育。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0)日表示,台灣教育面臨持續改革必要性,但台灣教育教出來的孩子,在世界上都很有競爭力,要對自己有信心,也認為課綱應活化。

賴蕭高雄分進合擊 蕭美琴:全台都是激戰區

「賴蕭配」回防南台灣,上午合體造勢後,分頭替立委候選人站台。蕭美琴下午到大魯閣打擊練習場,為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李柏毅、黃捷加油打氣,被視為幫激戰區助陣,蕭美琴說,全台灣每個選區都是激戰區,對民進黨都很重要。

蕭美琴為立委候選人李柏毅、黃捷輔選。圖/台視新聞

蕭美琴也提到,這個行程很有意義,因為棒球是台灣人最愛,且可凝聚國人團結,在球場上不分黨派、世代為台灣隊吶喊;她也認為,在國際上,台灣要拚外交,不只是拚傳統的外交,也要拚體育的外交,各項體育選手有好表現,也能夠提升台灣國際知名度。

108課綱風波 蕭美琴:教育面臨改革、課綱要活化

而談到108課綱引發各界討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指出,可能影響台灣科技產業人才培育。蕭美琴說,台灣教育面臨持續改革的必要性,但台灣教出來的孩子們,在世界上都有競爭力,應該對自己有信心。

蕭美琴強調,課綱也要活化,讓我們有更多面臨現代的工具,如何提升知識、面對世界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