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莫.伊漾。圖/中華棒協提供
拿莫.伊漾。圖/中華棒協提供

今晚第30屆亞錦賽冠軍出爐,台灣隊以0:1再度不敵日本隊摘下亞軍,台灣旅美好手陳聖平纏鬥多顆後吞K,更忍不住淚崩,而身為隊長的拿莫.伊漾受訪時也說,「雖然結果不好,但過程是好的」,除了安慰隊友之外,更向球迷大聲應援表達感謝。

冠軍戰拿莫.伊漾更換成第一棒,開局就敲出二壘安打,同時還展現出接球美技,先發投手徐若熙也投出犀利火球,而台灣旅美好手陳聖平在冠軍戰最後一打,經過多顆纏鬥後被三振,賽後當場淚崩直呼「讓全隊都失望」。對此,拿莫.伊漾表示,今天大家都盡力,更提到陳聖平上場機會不多,但大家都對他非常有信心。

「雖然結果不是好的,但過程是好的」,拿莫.伊漾還說,有收到球迷們給予的鼓勵以及凝聚力,「我覺得很光榮,是一個榮耀,穿上國家隊的衣服就是代表台灣,而不是個人。」

而陳聖平賽後也一度哽咽表示,「感覺讓全隊都失望了,拿莫有安慰我,跟我說沒關係、繼續加油,再講下去就會哭出來。」被問到是否覺得界外全壘打很可惜時,他回應,「當下很享受氣氛,結果雖然是不好的,但大家都安慰我,看到捕手衝上來很想哭,隊友都說『聖平,很好啊!』就有點崩潰。」

除此之外,台灣隊陣中有來自甲組勁旅合作金庫的陳孝允,受訪時他也透露,能穿上國家隊球衣很有榮幸,雖然心情還沒平復,也對自己有點失望;至於今天被觸身球擊中有無影響?陳孝允則回應,手腕部分還OK,不會影響到打擊,會繼續加油。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