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聯邦上議院通過決議,明年3月17號舉行總統大選,外媒推測,現任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不久之後將會宣布競選連任。由於俄軍守住前線,西方援助烏克蘭減少,普亭信心大增,美國總統拜登疾呼國會通過援烏法案,以免美軍捲入烏俄戰爭。

異議人士納瓦尼警告 普亭若連任將「摧毀俄國」

俄羅斯國會上議院7號全數表決通過,明年俄國總統大選的日期訂在2024年3月17號,俄羅斯吞併的烏克蘭東南部頓內茨克等4個州的居民也可以投票。

遭到監禁的異議人士納瓦尼警告,普亭如果連任將會「摧毀」俄國,納瓦尼的陣營發起一項反普亭的運動,呼籲票投其他候選人。

俄軍守住前線、西方援烏減弱 普亭信心爆表

由於俄軍守住前線,西方援助烏克蘭出現彈性疲乏,俄羅斯總統普亭自信心爆表,跟中國的合作更上一層樓,普亭表示,「我們跟中國在任何領域都可以合作完全無上限,包括軍事科技。」

普亭若連任「總統再做6年」 拜登:別讓他贏

71歲的普亭已經是史達林以來,掌權最久的俄國領導人,如果競選連任成功,至少再做6年總統到2030年,對美國跟盟友都是一場噩夢,拜登疾呼,「我們不能讓普亭贏,這攸關美國的國家利益跟所有盟友的國際利益。」

拜登懇請共和黨增援烏 「以免美軍捲戰爭」

拜登懇求國會的共和黨人,對烏克蘭提供新的軍事援助,警告如果俄國在烏克蘭戰勝,將讓俄國認為可以攻擊北約盟國,美軍就可能會捲入戰爭。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