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有3所大學寒假放54至56天。圖/台視新聞
全台有3所大學寒假放54至56天。圖/台視新聞

年末到了,大學生快要迎來寒假,其中「臺大系統」台大、台科大、台師大,為了配合大多數國家的學制,讓交換學生得以銜接,這學期只上課16週,寒假從12/25耶誕節開始放,算一算,台師大一口氣放了整整56天,堪稱是史上最長寒假。

「台大系統」上課16週 台師大寒假放到2/18

進入年底,學生忙著報告、準備期末考,期待考完放寒假,政大學生透露從1/11開始放,放到二月十幾號。

大部分大專院校都是從1月初到1月中開始放,但有些學校12月底就開始放大假,台科大學生表示很棒、放一個多月很開心,比其他學校早放假,可能會考慮出國玩吧,但也有同學認為只有差一兩個禮拜,體感上其實沒有差太多。

台大學生也笑說,如果是大一、大二可能會覺得滿開心,但現在放久了就沒什麼感覺,可能準備未來申請國外學校,有很多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

「臺大系統」的台大跟台科大,從12/25耶誕節一路放到明年2/16,放了54天,台師大又比台科大再多出兩天,放到2/18,整整放了56天,也是史上最長寒假。

台師大寒假共放56天假期。圖/台視新聞

寒假長放配合國外學制時間 北市國高中因全中運僅放三周

台師大教務長劉美慧回應,上課16週最主要是要讓台灣學校的學制跟國外接軌,國外大部分都是在聖誕節前夕學期就會結束;台科大主秘呂政修也說,配合學生,總不好讓他們回來開學,又回去過農曆年,這樣加起來會讓大家感覺好像特別長啦。

相比之下,北市國小1月21日開始放寒假,國高中因為四月全中運賽事提前補課,還要再延後一周,算算寒假只剩三周,部分大學生56天超長寒假,讓人羨慕不已。

北市國小、國高中寒假僅20多天。圖/台視新聞

台北/魏于恬、葉凌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