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在亞錦賽正式啟用,不過有球迷發文分享一家4口昨(6)天看完球賽,要去地下停車場時,意外受困在逃生梯間,沿原路走卻發現B1的安全門無法從內往外推開,受困整整20分鐘,最後報警由員警協助脫困。遠雄公司表示,除了地面層,其他樓層安全門採安全管制,朝避難方向開啟,會加強標示未開放的工區及逃生梯,避免民眾誤闖。

B1安全門管制 一家4口受困密室吸菸味

亞錦賽預賽B組賽事在台北大巨蛋舉行,吸引不少球迷進場,不過有民眾在網路論壇發文分享,昨天帶著妻小,一家4口觀賽日菲戰,散場時跟著工作人員引導要前往B3停車場,因找不到電梯,他們推開一扇安全門,聞到濃濃菸味後,沿路往下走,沒想到走到B4,安全門無法推開,他們回到B1,發現剛推進來的門無法從裡面打開,一家人被困在充滿菸味的逃生梯密室。

民眾表示,當時手機快沒電、大巨蛋訊號又弱,想起在門口有看到員警值勤,試著撥打緊急救難號碼112,成功聯繫員警,受困約20分鐘,在員警幫助下成功脫困,民眾還自嘲,不能首日攻蛋,但成為第一個受困及報案者。

實際直擊,在逃生梯內,除了B1安全門無法往外推開,B2安全門可雙向開啟,沿著指標走也能順利通往B3停車場。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會即刻要求遠雄,盡快改善禁菸標示以及路線指引標示。遠雄公司回應,立即派員全面清查,並針對未開放的工區及逃生梯以標示阻隔,避免民眾誤闖。

遠雄也提到,依照法規,逃生梯設計都是向地面層或避難樓層疏散,其他樓層安全門則採安全管制,也就是朝避難方向開啟,地面層安全門皆能正常由內往外開啟,逃生路線無礙。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