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進入衝刺期,不過近期卻爆出,情治機關疑似監聽資料大外洩,資料裡頭除了監聽單位、監察號碼、申請單位等通通都有,而被監聽的對象更是不簡單,包括兩位藍綠現任與前任立法院副院長,還有現任立委、退役將領等,儘管調查局初步強調是中方認知作戰,但侯友宜、趙少康依舊喊話,「執政黨要好好徹查清楚」。

網傳監聽名單 蔡其昌、立委、退役將領入列

被監聽的對象有兩位藍綠現任與前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曾永權,以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名單裡頭還有退役將領、法官、民間社團主席,不過調查局強調,這是中國的認知作戰。

調查局公共事務室主任戴春成表示,有心人士透過匿名帳號,在暗網販售不明資料,這類的不實資訊,曾經在110年就在網路社群散播。

仔細看看裡面的內容,發現有簡體字,其中像是「雲林」更是寫成「云林」,「金山豐漁里」寫成「金山丰漁里」。

中國認知作戰? 「侯康」喊話執政黨說清楚

國民黨7號召開打詐記者會,侯友宜、趙少康要執政黨說清楚,侯友宜說,「自己沒有做虧心事,也不怕人家來,有監聽資料外洩的狀況,這個消息會讓大家內心惶恐不安」。

趙少康則說,「為什麼會外洩,這不應該外洩,還有被監聽是不是真的,我長期都覺得我被監聽」。

儘管調查局強調是認知作戰,不過中方到底是從哪裡取得這些資料,尤其正值大選敏感時刻,是從法院還是從電信公司,相關權責單位務必從根本溯源,好好查清楚。

新北/桑輔成、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