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集體罷免校長!彰化某國中校長被控訴職場霸凌,到任2年4個月來,4個處室主任已經換了12人,而且還不尊重學生,禁止染髮學生參加畢業旅行,甚至明知校內某場館安全結構有問題,還連辦五場活動,無視學生安全,老師們羅列15大罪狀,集體連署要求撤換校長。

校長濫用校安通報「整頓」 老師陷憂鬱症

出面指控校長職場霸凌,濫用校安通報來整頓看不順眼的教師,任教24年的教師被說不適任,崩潰痛哭,還有老師因此罹患憂鬱症。

這名教師8月進到學校任教,兼任教務主任跟家長會總幹事,校長買水果卻要他蓋章,擔心這樣程序有問題,身心俱疲。

羅列15大罪狀 老師們集體連署控校長不適任

學校4個處室主任2年多來已經換了12位,老師集合起來喊出罷免校長!全校七成的教師,羅列了15大罪狀,包括禁止染髮學生參加畢業旅行,明知校內某場館安全結構有問題,竟連辦五場活動,無視學生安全。

對此,被指控的校長回應,「教師對於校務行政,甚至對我個人有一些意見,但是我還是會坦然的去面對」。

校長說場館早已禁用,因為教育界出現「行政大逃亡」,正是老師不願意接行政工作,汰換率才會這麼高,還說自己沒禁止學生染髮,只是勸導,但老師集體連署指控校長不適任,要罷免校長,實在罕見。

教育處表示,已請督學了解,畢竟老師跟校長站對立立場,影響最大的可是學生。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