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和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上午拜會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侯友宜會後宣布,王金平願意擔任這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全國後援總會長,帶領國民黨所有後援會夥伴全力衝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加碼宣布,由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國政顧問團總顧問。

王金平接任國民黨全國後援會總會長。圖/台視新聞

經歷1個小時會談後,侯友宜、趙少康、朱立倫及王金平共同出面受訪。侯友宜表示,在這次總統參選過程中,他非常感恩王金平從一開始就力挺他到現在,尤其過程中碰上很多困難,王金平不但幫忙排除,也凝聚所有力量;侯友宜提到,王金平從政以來為國為民,從不為個人考量,完全以國家發展、人民福祉為最大奉獻力量,他表示敬佩且感恩。

侯友宜說,到了選舉最重要關鍵時刻,王金平思思念念他的選情,不但願意在國民黨困難時,擔任這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全國後援會總會長,也同時整合所有大家能團結所有力量,帶著國民黨所有後援會夥伴全力衝刺,他非常感恩,就像趙少康一樣臨危授命、情義相挺。

侯友宜表示,王金平在國民黨最困難的時候,用一己之力團結大家,自己、趙少康及朱立倫,今天特別來請益王金平,「謝謝他,大家一起努力完成政黨輪替,讓國家更好、人民更安定」。

至於王金平則說,當初國民黨在提名總統參選人時,有郭台銘及侯友宜,當時他就表明「我只能夠支持黨提名的人」,隨後侯友宜獲得國民黨提名,所以他自始至終都只支持侯友宜,而幾個月來他也感受到侯友宜在國政方面的理解及認知,一直成長、一直往非常成熟及熟練的境界前進。

王金平稱讚,自從侯友宜邀請趙少康擔任副手後,「侯康配」實在是很好的組合,互補性很高,非常期待現在要實現六成人民盼望政黨輪替的願望,團結所能團結的力量,一起為國家安全、為社會繁榮發展,希望能讓侯友宜、趙少康當選,如此一來國家美好的未來是可以期待的。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