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三戰全勝,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超級循環賽。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中華隊三戰全勝,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超級循環賽。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預賽最終日賽程,中華隊今(6)天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對上香港,雖然1局上就失分,也是本屆比賽首次失分,但1局下,劉基鴻開轟超前比數,比賽最後以17比2提前結束。其實早在第5局,就扣倒香港,順利以3戰全勝取得A組第1,晉級後天開打的超級循環賽。

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隊預賽最終場,6號晚間對上香港隊,力拚拿下三連勝!先攻的香港隊,1局上就擊出三壘安打,再靠高飛犧牲打,率先得分,但中華隊沒讓香港領先太久,陳孝允擊出中外野安打,劉基鴻轟出兩分砲,中華隊2比1,反超前比分!

二局下,中華隊持續搶攻,靠牽制失誤跟內野安打各得1分,再將比分拉大成4比1;到了第三局,中華隊火力串連, 3支安打再添2分,6比1領先。

香港隊到了第4局重啟攻勢,連續兩支安打,加上賴延峰的暴投,香港隊攻上二、三壘,一記內野滾地球拿到第2分,不過4局下半,中華隊火力大爆發,單局擊出6支安打,一口氣攻下8分,比數差距拉大到14比2。

5局下半,中華隊沒有鬆懈,再搶攻3分,最終比賽以17比2提前結束,扣倒香港隊,這也讓中華隊取得預賽3連勝,以A組第1之姿, 成功挺進超級循環賽。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