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5號公告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財產申報資料,身為新光集團第三代的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名下包含了250萬的現金存款、總額3千6百多萬的有價證券及英國房產等,但外界質疑,她沒有申報年薪超過17萬美金的比利時貴族丈夫名下資產,恐怕是「申報不實」。對此柯文哲競辦總幹事黃珊珊表示,「一切依法,有質疑,請提出證據」。

吳欣盈存款250萬 有價證券總額逾3600萬

吳欣盈延燒多日的國籍爭議,中選會已經確定沒問題,隨著各組候選人財產申報資料曝光,身為新光集團第三代,自然最引人好奇,吳欣盈名下資產包含了現金存款250萬、價值3671萬的證券、市值800萬元的藍寶石珠寶,以及英國房產、新北貢寮的土地、一輛Mini Cooper、2張保單,另外有992萬的債務,不過一連串看下來,就被外界質疑,怎麼沒有申報比利時丈夫的財產,難道是申報不實嗎?

圖/台視新聞

吳欣盈的丈夫雷諾可以說是大有來頭,不僅是比利時貴族,也是歐盟知名律師,曾任歐洲會計師事務所審計主管,目前在瑞士知名的能源集團任職主管,光是計算年薪,粗估就超過17萬美金。

反擊!黃珊珊:一切依法 有質疑請提出證據

對此柯文哲競辦總幹事黃珊珊說,吳欣盈就任立法委員到現在,她的申報都是按照法律規定,有質疑的人就請他提出證據來吧。

吳欣盈辦公室發言人陳宥丞則表示,「這是史上第一次,副總統的配偶為外國籍,因為登記時間非常倉促,短時間沒辦法處理的部分,現在已經找了律師團隊,會跟中選會做對接」。

柯陣營強調,一定依法辦理,畢竟資料只要沒問題,就不怕攤在陽光下給選民檢驗。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