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戰爭即將屆滿兩個月,以軍跟哈瑪斯激戰,以軍發言人承認每1個哈瑪斯戰士陣亡,就有大約兩名平民喪命,還說這個比例是正面的,一番言論引發軒然大波。但以色列也指控,哈瑪斯10月7日發動恐怖攻擊時,性侵並殺害婦女,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嚴厲譴責。

以軍承認 每殲滅1哈瑪斯戰士2平民遭誤殺

以巴戰爭進入最關鍵的階段,以軍在加薩南部展開逐屋激戰,死傷大量增加,每1個哈瑪斯戰士陣亡,就有約兩名平民遭到誤殺。

國際紅十字會發言人表示,不是很清楚傳說中的比例,究竟是二比一或比率更低,「無論如何這令人無法接受,因為這不符合戰爭的規則。」

當媒體問到5000名哈瑪斯戰士陣亡,以色列高階官員透露數字大致上是正確,但他也強調「人肉盾牌」是哈瑪斯「核心戰術」的一部份。

以色列控聯合國 漠視哈瑪斯對以國女性暴行

爭議性的言論立刻引發軒然大波,以軍發言人也隨即道歉,加薩的人道危機難辭其咎。但以色列也控訴聯合國漠視哈瑪斯對以國女性的暴行。

希伯來大學人權法律專家艾卡雅姆里維說,他們現在知道有多起針對婦女、兒童的性暴力案件,並指出哈瑪斯帶著攝影機入侵,還用受害者的手機自拍。

哈瑪斯拿手機自拍 以國鑑識遺體「均遭凌虐」

以色列警方幾個星期來展開調查,約談當時的目擊證人,蒐集哈瑪斯拍攝的影像及法醫的鑑識報告。鑑識團隊以軍牙醫說,沒有死者是單純遭殺害,所有的遺體都顯示曾經遭到性侵或是凌虐。

攻擊前做空以色列股票 不明人士估撈數十億

美國學者研究發現,在10月7日哈馬斯發動恐攻前夕,以色列跟美國的股市出現大量放空的股票交易,意味有人事先知道這次攻擊,從中獲利可能將近數十億台幣,以色列證管單位也展開調查幕後黑手是誰。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