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加上華南水氣東移,今(6)天早上8點左右,合歡山武嶺短暫降下冰霰,讓不少追雪族相當興奮,而過了一會兒9點40分,又二度降下冰霰。另外,玉山氣象站凌晨測到最低溫零下6.6度,也出現霧淞,山頭像是撒上白色糖霜,畫面相當唯美。

合歡山武嶺兩度降下冰霰 遊客搶拍照

冰霰落在車輛上。圖/台視新聞

合歡山今天清晨氣溫一度接近零度,在低溫與水氣配合之下,上午8點左右先短暫下起3分鐘的冰霰,接著上午9點40分,又再度下起冰霰,這次時間持續7分鐘之久,讓特別上山追雪遊客相當興奮、搶著拍照留念,有民眾還有備而來,直接在車子旁煮起泡麵、熱茶,暖身暖胃。

追雪遊客自備泡麵、熱茶。圖/台視新聞

玉山凌晨測到零下6.6度 出現絕美「霧淞」

而玉山北峰雖然被濃霧籠罩,能見度只有50公尺,但山頭宛如撒上薄薄的白色糖霜。玉山氣象站今天凌晨3點9分最低溫下探到零下6.6度,觀測到霧淞。

玉山觀測到霧淞。圖/氣象署提供

週四後轉乾冷 下週二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水氣增多,尤其北部、宜蘭、花蓮都要留意短暫雨。到了週四(7日)才會開始轉乾。到了週六(9日)起到下週一(11日),東半部又有零星雨勢。到了下週二(12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

氣象署提醒,本週最冷的時間點,就在週四跟週五清晨,屆時北台灣預估下探到14到15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6到18度。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提醒,隨著水氣高山附近的路面可能會有積冰或結霜現象,須特別留意。

而日夜溫差大,醫師提醒長輩,出門利用多層次穿搭,尤其四肢末端戴上手套、穿厚襪搭配圍巾,避免外出被冷風侵襲。

南投/曾如成 台北/李素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