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轟炸南加薩,以色列攻進甘尤尼斯。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擴大轟炸南加薩,以色列攻進甘尤尼斯。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以色列擴大對加薩的攻擊,整個加薩都籠罩在戰火當中。加薩中部一處農場傳出遭到以軍空襲,至少有45人死亡,以色列參謀總長表示,以軍正包圍南加薩重要城市甘尤尼斯,以軍指揮官形容這是以軍發動地面戰以來最激烈的一場戰役,聯合國更以世界末日來形容此刻加薩的慘況;哈瑪斯則向以色列嗆聲,以色列如果不停止侵略,人質談判或交換就免談。

挾強大火力逼近 以:地面戰最激烈戰役

以軍對南加薩狂轟猛炸,甘尤尼斯和拉法周圍都是熱區,衛星空照顯示,以軍的裝甲車輛在甘尤尼斯外圍集結,隨時準備向市中心挺進。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說,「開戰後第60天,我軍正包圍南加薩的甘尤尼斯。」

加薩的伊斯蘭聖戰士不甘示弱,在甘尤尼斯一帶持火箭筒朝敵軍目標攻擊。對此,以色列一名指揮官形容這是地面行動開始後,「最激烈的地面戰役」。

傳加薩中部農場遭以空襲 至少造成45死

加薩中部迪爾巴拉附近一座農場傳出遭以軍空襲,至少有45人死亡,大批傷患送往阿克薩烈士醫院救治。 在空襲中受傷的6歲女童又餓又渴,哭著要找媽媽,但她的家人不知究竟是生是死。

以色列加大力道攻擊,聯合國形容現在的加薩彷彿是末日景象,世衛駐加薩代表皮佩爾科恩表示,加薩情況每時每刻變得更糟。而哈瑪斯代表歐薩瑪則再次重申,以色列如果不停止侵略,不會有被扣留者的談判或交換。

雙方的衝突愈演愈烈,難民不知道往哪裡逃,聯合國表示,此刻的加薩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