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舉行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過去擔任駐美代表的工作成果,不是民進黨所稱的「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私下對美工作竟是卑躬屈膝,屈意奉承。對此,蕭美琴今(6)日中午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強調她有自信這幾年來讓台灣人更有尊嚴,沒有卑躬屈膝的狀況。

蕭美琴:沒有對美卑躬屈膝 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今天揭露一份文件,內容為2022年4月19日,時任駐美代表蕭美琴、行政院政務委員暨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進行了一場至關重要的視訊會議。徐巧芯就會議內容批評,原來民進黨政府吹噓的「台美關係史上最好」、吹噓蕭美琴的「戰貓外交」,私下竟然是卑躬屈膝,曲意奉承。

蕭美琴今天接受YahooTV「齊有此理」節目專訪,針對此事她表示,不知道國民黨批評的立場從何而來,但在外交工作上,台灣處境很特別,需要非常靈活,有時要很柔軟,有時也要很強硬,「但是我有自信,這幾年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在美國只要是台灣人,我們其實是更受到尊敬的,所以完全沒有所謂讓人覺得我們要卑躬屈膝狀況」。

蕭美琴說,當然他們會碰到很多挫折,過程中有委屈,但委屈之後就必須極力去克服,而且要移除很多障礙,最後獲得大家支持、尊敬。蕭美琴坦言這工作很不好做,但還好有台灣人民的信心,大家一起鼓勵支持之下,甚至對全世界來說,大家現在更支持、更信任、也更尊敬台灣。

蕭美琴表示,要推動外交就要有比較好的產品,而台灣好的產品就是台灣的民主、台灣人民的慷慨善良、台灣的經濟成就,讓台灣更能獲得國際支持。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