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下大雨,導致鴻海當地產線一度暫停,不過目前已恢復正常運作。示意圖/非凡新聞
印度下大雨,導致鴻海當地產線一度暫停,不過目前已恢復正常運作。示意圖/非凡新聞

印度4日下起大雨,影響到蘋果代工大廠鴻海與和碩在印度的iPhone生產,只能被迫停工。儘管兩家公司都沒有針對市場傳聞做評論,但供應鏈消息指出,目前工廠都已經陸續正常運作。

鴻海、和碩印度廠傳停工?供應鏈:已恢復運作

雨水淹到車身,民眾只能涉水而過,印度4日下起暴雨,導致鴻海與和碩在當地的iPhone產線一度暫停,蘋果、鴻海與和碩都沒有正式回應,不過有供應鏈人士表示,目前工廠都已經恢復正常運作。

鴻海11月營收6500億年增18% 第4季優預期

儘管遭遇洪水挑戰,鴻海仍繳出亮眼成績,11月營收達6500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8%,創下歷年同期次高,不過和10月相比衰退12.3%,鴻海表示,下半年為資通訊產業旺季,第四季可望優於預期。

鴻海11月營收。圖/非凡新聞

潛望式鏡頭夯!大立光11月營收年增3成登頂

而另一家鏡頭大廠大立光,也因為獨家供應蘋果潛望式鏡頭,營收再創新高。摩爾證券投顧分析師何基鼎表示,「可以看到蘋果的部分,市場已經推論到明年了,高階鏡頭潛望式鏡頭有可能會下放到中階款,高階iPhone 16 Pro有可能推出全新鏡頭,叫做模造玻璃的鏡頭,這塊鏡頭比較輕,手機可以更輕盈,所以我認為明年大立光業績有機會持續爆發。」

隨著手機業擺脫谷底、逐漸去庫存化,無論是蘋果或是非蘋陣營,都讓背後的鏡頭供應鏈大立光,11月營收來到將近68億元,年增高達3成,創下歷史新高,也比10月份再成長7.3%。

大立光11月營收。圖/非凡新聞

隨著明年AI手機的出現,分析師預估,將持續帶動供應鏈正向發展,迎來復甦。

台北/葉芳吟、喬大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