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的基督徒迎來將臨期,預告耶誕節就要來臨。捷克有個小村莊有項傳統,每年的12月3日至5日,村莊裡的大人會戴上羊皮面具,扮成妖魔鬼怪,成群結隊到處嚇小孩,最後再讓扮演聖者聖尼古拉的人發放糖果給小朋友,撫慰他們的心靈。

妖魔鬼怪來嚇人!聖尼古拉「發糖果」安慰孩童

一群穿著毛皮的魔鬼群魔亂舞,身上的鈴鐺在雪地裡發出聲響,他們之中還有全身雪白的怪物,手裡拿著鐮刀,模樣相當嚇人。

大人扮成妖魔鬼怪嚇小孩。圖/路透社

接著,妖魔鬼怪一窩蜂地衝進村莊,見到孩童就是一陣騷擾,直到聖人聖尼古拉出場,發糖果給小朋友,孩子們的臉上才展露笑容。

聖尼古拉發糖果給小朋友。圖/路透社

捷克利德奇科村的大人,每年12月初都會扮成了魔鬼,成群結隊四處嚇小孩,再讓聖尼古拉發放糖果,安慰他們的心靈。當地村長赫魯札表示,「我們利德奇科村這項聖尼古拉與魔鬼的傳統,非常受到歡迎,我們不知道這項傳統何時開始,它可能會一直都存在,我們的傳統是12月3日、4日、 5日,我們分成3組,穿過我們的村莊,挨家挨戶停下來。」

傳統源自基督教時代前 居民利用面具抵抗惡魔

不只小朋友,大朋友也玩得不亦樂乎。利德奇科村居民瑪麗表示,「我們很喜歡這項傳統,如果能延續下去,我們會很開心。」

據了解,這項傳統源自基督教時代之前,當時山區居民利用這些羊皮面具抵抗冬天的惡魔。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