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來臨,俄國多地遭到暴雪侵襲,首都莫斯科3日起降下暴雪,一天內積雪超過23公分,光是4日就有至少54個航班延誤、4架取消。西伯利亞的薩哈共和國境內,更有超過10個地區飆出零下50度的低溫。

暴雪襲亂交通 出動1.8萬輛鏟雪車、54航班延誤

紅場被白雪覆蓋,成了一片銀白世界,跟克里姆林宮磚紅色的圍牆和建築形成鮮明對比。俄國首都莫斯科3日起降下大雪,一天內就積雪23公分,街道跟車頂都積了一層厚厚白雪,當地民眾看到這幅雪白美景,心情大好,直呼「很美!雪總是很美!」

莫斯科一天內積雪超過23公分。圖/美聯社、路透社

莫斯科居民薇拉說,「我回想起50年前也下了這麼多雪,當時我生了我兒子,今年他50歲了,我非常開心,50年後又出現這種(下大雪的)日子,我以為我活不了這麼久。」

民眾樂開懷,不過工作爆量的鏟雪工可笑不出來,俄國官媒表示,當局動員了13.5萬人跟1.8萬輛鏟雪車,要確保道路暢通。

暴雪也造成空中交通大亂,4日當天,莫斯科所有機場至少54架航班延誤、4架取消。遊客薩繽娜說,「這嚇不了我們的,莫斯科總算白雪皚皚,不再灰矇矇,而是一片銀白世界,太讚了!感覺就像在西伯利亞一樣。」

西伯利亞急凍冷爆! 逾10地區低溫零下50度

西伯利亞的薩哈共和國更是大雪紛飛,超過10個地區飆出零下50度的低溫,首府雅庫次克被大雪跟濃霧籠罩,一片霧茫茫,幾乎伸手不見五指。

雅庫次克一片霧茫茫。圖/美聯社、路透社

但戰鬥民族就是狂,這種天氣還是有人騎腳踏車代步。雅庫次克居民辛尼亞文說,騎自行車比站在巴士站等車溫暖多了,再者這也取代了晨間運動。

雅庫次克居民騎腳踏車代步。圖/美聯社、路透社

氣象學家表示,低溫會持續到這個週末,莫斯科本週氣溫可能下探零下18度。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