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流感疫情逼近高峰,新冠疫情也蠢蠢欲動,疾管署公布上週新冠重症和死亡個案雙雙創下新高,先前預估秋冬新冠高峰會在今年12月,但最新預估會延後到明年1月中到1月底,屆時平均每天感染數會落在1.8萬到2萬之間,比之前下修。

流感、新冠恐齊發 羅一鈞估「高峰期重疊」

疾管署今(5)天公布上週新冠併發症個案新增260例,死亡個案新增31例,雙雙創下4到5週以來的新高,原本預估秋冬時新冠疫情高峰會落在12月,但最新預估會延後到明年1月中到1月底,屆時平均每天感染個案約1.8萬到2萬例,且很可能同時是流感疫情的高峰。

新冠併發症個案上週新增260例。圖/台視新聞

40多歲男未打XBB疫苗 染疫住院4天死亡

新冠疫情一度降溫,卻不容輕忽,一名40多歲男性有心律不整及高血壓病史,未接種新冠XBB疫苗,11月中旬出現症狀,就醫發現心臟、肝腎功能異常,住院後就因新冠感染造成多重器官衰竭,不幸死亡,是這波疫情最年輕死亡個案。

患有心律不整、高血壓病史的40多歲男子,染疫住院後病逝。圖/台視新聞

中港澳入境採檢流感最多 1人同時染新冠、流感

另外,面對中國呼吸道疾病疫情竄升,疾管署持續在邊境攔截,中港澳入境有呼吸道症狀的旅客可進行篩檢,上週共採檢88人,感染流感占最大宗,其次是新冠病毒,並未檢出肺炎黴漿菌個案,但有1人同時感染新冠和流感病毒。

疾管署再次提醒,國內流感疫情和新冠疫情可能雙雙在農曆春節前後進入最高峰,民眾得多加留意。

中港澳入境呼吸道疾病監測。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