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但現在傳出,中國以低價的旅費,招攬現任、卸任的村里長到中國旅遊,還要求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以此介入台灣選舉,尤其以彰化、雲林2個縣市最多,對此,彰化地檢署表示,目前已有接獲情資,將會調查釐清。

統戰旅遊滲入台灣選舉? 旅行社曝「行之有年」

中國疑似透過統戰旅遊介入台灣選舉,根據了解,五六日的行程只要一萬多,住的多是四、五星級飯店,而且落地全程招待,吸引不少村里長報名。

知情的旅行社業者說,這其實早就行之有年,每年幾乎每個月,都會舉辦落地招待,假借交流名義,替到當地的人做政治洗腦,不斷宣導台灣屬於中國,是不可分割的領土。

招待里長赴中國旅遊 傳以彰化、雲林居多

據傳,其中被招待的又以彰化和雲林2個縣市居多,遭點名的村里鄉長紛紛跳出來喊冤,竹塘鄉長蔡碩任說,因為選舉到了,被放大檢視;竹塘鄉小西村長林永富則強調,是有花錢的,只是比較省而已,到當地也沒有說到選舉的相關事情。

對此,彰化地檢署表示,的確接獲情資和訊息,將會進一步調查釐清,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說明,目前有2件分選他案,至於其餘情資部分,會依照SOP分選察之後,就情資加以過濾跟釐清。

民眾到中國到底是純旅遊,還是被中國統戰招待,選舉前的敏感時刻,檢方要查個清楚! 

彰化/戴榮懋 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