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即將在下午審定2024正副總統候選人名單,對於國籍爭議,持續被國民黨猛攻,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強調,從沒放棄過國籍,也只申請過回復戶籍,一切合法。這兩天蕭美琴也公開談論對選戰對手的看法,她認為國民黨趙少康口才好但掀起對立,對民眾黨吳欣盈則印象不差,蕭美琴強調這些都只是個人觀察,希望能打一場君子之爭。

談對手屬個人觀察 蕭美琴盼打一場君子之爭

蕭美琴參選後隨即就位,幫小雞輔選外,也接受專訪,聊到對貓咪的思念,蕭美琴說,貓咪回台後須在動檢署防疫中心隔離7天,規定只能去看牠們一次,「我不太敢看牠們,我怕牠們看到我,誤以為牠可以出來了」。

蕭美琴也評價選戰對手,蕭美琴直言,趙少康口才好,卻容易挑起對立,但對吳欣盈似乎讚譽有加,蕭美琴分享,自己當初見她幾次,覺得好像小學妹一樣,對於趙少康倒也不是批評,只是一個觀察,這就是趙少康的風格,蕭美琴也希望,選舉期間能講自己的好來爭取大家的支持。

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 蕭美琴重申:只申請過回復「戶籍」

力求打一場君子之爭,但蕭美琴國籍爭議依舊受對手檢視,國民黨不僅挖出蕭美琴曾說自己只有美國籍,還貼出簡報質疑蕭美琴是「華裔美籍」。

蕭美琴強調,從來就沒有放棄過中華民國國籍,這是事實,自己曾經有過美國籍,但在2002年就已經放棄,也從來沒有去申請回復國籍,而是去申請戶籍。

同樣身陷國籍爭議的吳欣盈,則在中選會審定候選人之前,在昨(4)天晚間搭機前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巧妙避開敏感時機。

台北/蔡昀彤、王緯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