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亞錦賽預賽奪下二連勝,確定以分組第一晉級超級循環賽。圖/中華棒協提供
台灣在亞錦賽預賽奪下二連勝,確定以分組第一晉級超級循環賽。圖/中華棒協提供

亞錦賽如火如荼開打,台灣今(5)晚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對上巴勒斯坦,打線火力全開,包括廖健富首局敲出球隊本屆賽會首轟,加上投手群表現亮眼,全場只被巴勒斯坦敲出1支安打,合力投出14次三振,終場台灣以19比0提前扣倒對手,奪下二連勝,也確定以分組第一晉級超級循環賽。

2023年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預賽分為兩組,台灣分在A組,與南韓、香港、巴勒斯坦捉對廝殺,B組則有日本、菲律賓、巴基斯坦及泰國,各組將取前2名進行超級循環賽。

台灣前天在大巨蛋開幕戰,靠徐若熙繳出7局無失分、10K的宰制表現,以4比0完封南韓,旗開得勝,今晚移師台中洲際棒球場,交手首度參賽的巴勒斯坦,推出左投張景淯掛帥主投,搭配捕手林辰勳,力拚提前晉級超級循環賽。

先攻的台灣一開賽就有攻勢,開路先鋒邱智呈敲出安打,並靠犧牲觸擊攻佔得點圈,林承飛掌握偏高直球,擊出中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幫助台灣1比0先馳得點。二壘有人情況下,廖健富一棒將球掃上右外野大牆,這是台灣本屆賽會首支全壘打,以3比0領先。

廖健富炸裂兩分砲。圖/中華棒協提供

2局上,林辰勳、拿莫.伊漾接連敲安攻佔二三壘,邱智呈選到保送擠成滿壘,陳孝允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滾地球,接著靠巴勒斯坦守備失誤再下一城,來到5比0。

3局上,台灣趁巴勒斯坦投手控球不穩,靠著連續安打、觸身球,整整打了12人次,一口氣灌進7分大局,將比分擴大到12比0;台灣第4局進帳2分、6局再添5分,比分拉開到19比0。

而在投手方面,先發投手張景淯3局無失分,沒有讓巴勒斯坦越雷池一步,還賞給對手7次三振;4局下由伍祐城接替,雖然在兩出局後被巴勒斯坦敲出三壘安打,不過隨即用三振化解危機;5、6兩局由曾仁和李子強接力守成,終場台灣以19比0提前扣倒巴勒斯坦,奪下預賽二連勝。

張景淯投3局,讓巴勒斯坦9上9下。圖/中華棒協提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