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登陸釀5死,米強氣旋逼近印度道路成河。圖/美聯社、路透社
未登陸釀5死,米強氣旋逼近印度道路成河。圖/美聯社、路透社

印度東南部受到米強氣旋影響豪雨成災,米強氣旋今(5)日上午才要登陸,不過登陸前已有部份地區傳出災情,目前已知至少有5人死亡,其中南部大城清奈受創嚴重。而鴻海跟和碩位於清奈附近的工廠4日無法開工,蘋果iPhone手機的生產被迫暫停。

洪水沖走轎車 清奈機場跑道積水一度關

洪水威力有多強?看看印度南部大城清奈就知道,當地街道成了漂漂河,好幾輛轎車被洪水沖走;清奈機場的跑道被大雨淹沒,水淹到飛機半個輪胎高,機場一度關閉。

清奈機場跑道積水一度關閉。圖/美聯社、路透社

4沿海地區停班課 水淹家園居民外出受阻

位於孟加拉灣的米強氣旋北上,往印度東南部進逼,儘管還沒登陸,印度坦米爾那都省的首府清奈3、4日兩天豪雨不斷,當地政府宣布4個沿海地區停班停課,警告民眾非必要不要冒險外出,居民也無奈說,道路大水不退,他們無法出去採買東西。

印度政府宣布4個沿海地區停班停課。圖/美聯社、路透社

暴雨襲印度 傳鴻海、和碩清奈廠區被迫停工

部分地區停電、網路中斷,台商也受到衝擊。傳出鴻海跟和碩位於清奈附近的工廠4日無法開工,蘋果iPhone手機的生產被迫暫停,而鴻海在當地的員工約有3萬5000人。

清奈氣象局主管巴拉坎德蘭說明,受這次氣旋影響,過去24小時內很多地方出現了大到特大降雨,甚至有一、兩個地方還出現超大豪雨。

米強氣旋5日上午登陸安德拉省,當地政府已經疏散安德拉省8個沿海地區的近7000人,估計米強氣旋還會帶來更多災情。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