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西蘇門答臘島梅拉比火山(Mount Marapi)3日下午大規模噴發,大量火山灰直竄天際,高度超過3000公尺,至少造成11名登山客喪命,另外12人目前仍然下落不明。網路上也瘋傳一名女大生全身佈滿火山灰、奄奄一息的影片,所幸她已經順利下山,接受治療。

火山大噴發!至少11死、12失蹤 軍警160人救援

標高2891公尺高的梅拉比火山,印尼當地時間3日下午3點左右爆發,厚厚的火山灰覆蓋汽車、路面,網路上瘋傳一段20秒影片,一名年僅19歲的巴東理工學院女大生費布莉娜(Zhafirah Zahrim Febrina),全身佈滿火山灰,臉上也有燒傷痕跡,氣喘吁吁地對著鏡頭說話。

火山噴發當時約75名登山客在附近,當局已出動軍警160多人展開救援,3日陸續救出49人,4日又發現3名登山客倖存跟11名登山客的遺體。印尼救難官員表示,「登山客總計有75人,其中49人已安全撤離,部分的人都陸續返家,其他分別在2家醫院療傷。」

梅拉比火山4日再噴發 搜救行動停、家屬忐忑

梅拉比火山4日再度發生小規模噴發,出於安全考量,搜救行動已經暫停,家屬心中仍然忐忑不安,「我還在期待侄子平安歸來,他在巴東的一所大學念書,他週六登山,在下山時受困,我們跟他失去了聯繫。」

火山爆發之後,印尼當局把警戒等級從第三級調高到第二級,同時禁止周邊居民靠近火山口方圓3公里的範圍,以免發生意外。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