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七期是知名的豪宅區,一戶動輒千萬、上億元的房子隨處可見,不過現在居然出現賠售潮,難道是豪宅光環不在了嗎?有一棟位在台灣大道上的豪宅,這兩年來陸續出現千萬賠售情況,屋主當初以6483萬入手,今年八月以4366萬賣出,算一算等於是賠了2117萬,相當於一間新屋價,房仲分析,豪宅的位置地點、建商品牌都會影響到成交價。

豪宅慘賠2117萬 民眾直呼新奇:少2百萬就有人搶了

工地如火如荼趕工,台中新建案四處都在蓋,房價也跟著上揚,只不過卻有個地方出現賠售潮,台中富豪區七期每戶動輒千萬上億元,不過有個豪宅賠售破千萬。

根據實價登錄,原屋主當初以6483萬購入,今年八月以4366萬轉手賣出,等於賠了2117萬,相當於一間新屋價,同一大樓也有其他兩戶慘賠破千萬。

台中七期有豪宅賠售。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覺得滿新奇,怎麼豪宅會虧兩千萬,但還是無法負擔購買,畢竟四千萬也是可能要賺好幾輩子,另外也有民眾認為六千萬很便宜,住的那邊都要一億、兩億,豪宅少兩百萬就有人搶了。

七期豪宅位置影響價格 靠台灣大道噪音聲大

連貴婦聽到這價格都心動想買,這間豪宅靠近秋紅谷,雖然是在七期,但位置不同也會受到市場波動影響,房仲沈政興認為,本身的豪宅效應血統還沒做起來,它離台灣大道上聲音可能比較吵雜,又沒有景觀。

房仲認為這是個案,現在七期房價仍讓其他區域望塵莫及,一坪要50萬到80萬,沈政興表示,如果是中小坪數的話,大概會落在兩千萬上下是一個主流趨勢,會把中科的主管、企業主跟員工引到這邊來,讓他們有不同的選擇。

七期豪宅大多是百坪以上的房型,現在市場主打小坪數的輕豪宅,也更符合時下趨勢。

台中/潘欣宜、林家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