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今(4)天召開司法正義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弊案多,但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揪出,黃國昌才剛剛跟涉多起弊案的顏寬恒同台,又對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的貪汙案視而不見,批評黃國昌的標準「遇到自己人就轉彎」。

黃國昌談司法正義批民進黨弊案多 特偵組三大將現當高官

藍白齊轟,質疑民進黨弊案多,黃國昌更召開記者會,以司法正義為名連環開砲,黃國昌怒批,在民進黨陣營裡面,當初推特偵組的三大將邱太三、顧立雄、高涌誠,現在都是高官了,要不要跟台灣社會道歉,國家的預算不是拿來給高官剪綵用的,點名「打詐辦公室」,一個辦公室可以剪綵三次,人民所看到的是「越打越詐」。

民進黨反擊「同台顏寬恒是正義、對高虹安案視而不見」

綠營則反擊,揪出黃國昌前一天才同台弊案纏身的顏寬恒,而顏家涉嫌拋售侵佔公有保護區土地的豪宅,被爆出用公帑喝花酒,還有黃國昌對民眾黨唯一縣市首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視而不見。

黃國昌被抓包同台顏寬恒。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反擊,黃國昌根本就是選擇性公平正義,白色果然是最容易變髒的顏色,只要加入了民眾黨,道德標準就變得不一樣。

侯友宜主張上任重啟特偵組 黃國昌批「廉價」

選戰議題,藍白同一個鼻孔出氣,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批,民進黨這麼多年來所有的弊案,人民眼睛都很雪亮,民進黨如果不查,侯友宜上任一定成立新的特偵組,但黃國昌大力反對,認為要討論特偵組以前,最起碼要把特偵組是什麼東西、由誰領導統御,現在體系面臨的問題討論清楚,不是這麼廉價就拋一個「上任以後要成立特偵組」就可以解決。

涉貪汙沒有模糊空間,任何黨派標準都該一致,不是打著司法正義名號,顏色對了就轉彎。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