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才剛入冬,歐洲多地就迎來風雪,英格蘭北部上一個週末大雪紛飛,上千輛車卡在雪地裡動彈不得,2000多人無電可用;德國南部的慕尼黑也降下大雪,積雪有30、40公分厚,陸空交通一度被迫停擺。

2500人無電可用 英格蘭居民:60年來沒見過

轎車幾乎被大雪掩埋,居民鏟雪鏟到手快抽筋,英格蘭北部降下大雪,儘管開著四輪傳動的吉普車,在雪地裡行駛還是戰戰兢兢。駕駛人說,「當山區救援隊告訴你要小心時,你就知道情況一定很糟糕。」

英格蘭北部降下大雪。圖/美聯社、路透社

拉力賽碰到風雪攪局,主辦單位臨時宣布停賽。格里茲代爾鎮鎮民珍妮絲直言,「60年來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雪,過去確實有過很深的積雪,據我82歲父親說,那顯然是在60年代,而這場雪是前所未有的。」

英格蘭的坎布里亞有2500人無電可用,居民被打回石器時代。格里茲代爾鎮鎮民瑟娜無奈地說,「我設法找到燒木火爐,因為暖氣無法運作,有火爐代表還有一點溫暖,我可以幫大家燒水。」

慕尼黑積雪40公分 鐵路、航班一度被迫停擺

來到德國南部慕尼黑,眼前一片銀色世界,樹木全都被白雪覆蓋,積雪最深有30、40公分厚,原本一大片草原變身成滑雪場,風雪過後的星期天太陽露臉,大、小朋友紛紛跑到雪地玩耍,還有人在老城區知名的冰流衝浪,因為風雪而停擺的鐵路和空中交通也逐漸恢復正常。

一大片草原變身成滑雪場。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