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體育局主辦的「石門水庫楓半馬」在週日(3日)盛大開跑,不過有選手PO文抱怨,起跑時間已經過了竟還等不到接駁車,讓有些選手氣得直接棄賽選擇當場離開。主辦單位估計,受影響人數約有170人,將主動聯繫辦理退費。

參加路跑「等無接駁車」 170名選手錯過起跑

選手們穿著短袖短褲蓄勢待發,只不過同一時間,卻出現比賽已經開始,接駁站前仍有大批選手頂著低溫苦苦乾等。

排隊人龍綿延幾十公尺,有人被延遲30多分鐘起跑,甚至還許多人被延遲近1個小時,雖然晶片計時不影響成績,但心情大受影響,讓不少人當場決定棄賽。桃園市議員魏筠表示,「他們喪失了這些參賽的權益,不是只有這些參賽費而已,還有他們中間練習的努力的損失。」

桃園市體育局主辦石門水庫楓半馬。圖/台視新聞

廁所少、找無醫療站 石門水庫楓半馬挨轟

有人等不到接駁車,也有人等到了仍一肚子氣,有跑者反映,接駁車下車後,還要走將近1公里才到會場,更目擊有人抽筋卻找不到醫療站,以及沿途廁所太少等。

石門水庫楓半馬掀怨 桃市府歉「路線有調整」

面對民怨,主辦單位桃園市體育局回應,主要是為了爭取國際賽事認證,變更路線導致。桃園巿體育局全民運動科科長范敏郁說明,「主要是因為21K的路線有變更到園區外,路邊停車跟交通管制的方式有調整。」

開心跑馬拉松卻跑出一肚子氣,桃園市府針對受影響的170多名跑者進行退費處理,盼能挽回跑者們的信心。

桃園/林注強、范博媛、周郁庭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