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近1.7萬人離場,北捷25分鐘疏散完畢。圖/台視新聞
大巨蛋近1.7萬人離場,北捷25分鐘疏散完畢。圖/台視新聞

首場亞錦賽賽事昨(3)晚結束後,大批球迷湧入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台北捷運也比照跨年疏運規格,增派疏導人員還有空車輸運,最密班距僅有2.5分鐘,這次只花25分鐘就成功將人潮疏散完畢。

中華首勝球迷興奮 散場湧捷運人多仍順暢

亞洲棒球錦標賽昨天在台北大巨蛋開打,台灣先發投手徐若熙先發7局,只被揮出兩支安打、狂飆10K,終場台灣以4:0抗韓成功。台灣球迷帶著笑容步出大巨蛋,散場人潮開始聚集往捷運站方向前進。

成功守住大巨蛋主場首勝,戰場轉到北捷這邊,他們的首場大巨蛋人潮疏散當然也不能「漏氣」。為了提高同仁辨識度,通通都穿上北捷限定亞錦賽球衣,讓民眾更能清楚疏散動向。

為了提高辨識度,同仁穿上北捷限定亞錦賽球衣。圖/台視新聞

北捷比照跨年增派引導人力 加開空車輸運

而為了這場開幕賽,北捷也在國父紀念館站隨時加派空車,這次就出動了4班空車,要用最快的速度把擠在月台的人潮瞬間清空。

對此,民眾也給予很高的評價,大讚輸運還不錯,開放很多出口,且台灣人大多聽從指揮,也有人誇讚輸運流程很順利,給予這次大巨蛋人潮疏散高評價。

增開進站閘門散場動線順 25分鐘完成疏散

北捷也統計這次大巨蛋疏散計劃,從賽事在晚間8點33分結束後,約25分鐘的時間就成功將人潮疏散完成。北捷站務處副處長鄧金地表示,觀察到旅客進站都井然有序,而空車輸運策略也奏效。

不止中華隊打得漂亮,這場北捷輸運大戰也打了一場漂亮勝仗。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