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3)天下午出席公益活動,被追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一早開酸,「柯文哲應該很羨慕我,有一個好的副手」,她也停下腳步回應,「其他兩組候選人都很有競爭力,期待『辯論』的時候」,不過她先前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透露,直到登記參選前3個小時,才知道自己要當副手,再度被外界質疑,跟柯陣營一再聲稱「吳欣盈是經過多次選決會謹慎討論出的人選」說法有出入。

管不了趙少康? 侯友宜反酸柯文哲「羨慕我有好副手」

綁起公主頭搭配牛仔褲,吳欣盈3日下午一身輕鬆打扮,出席公益活動,原本沒有預計受訪,但被追問到侯友宜酸「柯文哲應該很羨慕我,有一個好的副手」,她回應其他兩對候選人組合都非常有競爭力,她也希望、很期待聽聽看他們對台灣的解方,然後辯論的時候再見。

登記當天才知當副手 吳欣盈大讚對手有競爭力:期待辯論

吳欣盈收起砲火,大讚對手「很有競爭力」,期待辯論的那一天,接著直奔會場,親切和民眾近距離互動,不過她先前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透露,登記前,競選辦公室只有通知她先準備填資料表格,可能當時有很多口袋人選,沒想到登記當天上午八點,才被告知3小時後就要跟柯文哲一同前往中選會登記,看似急就章的程序,遭外界質疑,跟柯陣營不斷對外聲稱,「吳欣盈是經過多次選決會謹慎討論才決定的副手」說法大有出入。

吳欣盈曝登記前3小時才知道當副手。圖/台視新聞

對此柯文哲回應,在藍白合還沒有正式破局之前,其實也不能很確定跟人家講說「妳要當副手」。

吳欣盈連日來因為直率發言和國籍爭議,遭對手陣營猛攻,似乎是想扭轉形象,前一天到宜蘭跑行程全程噤聲,再出席活動更收起嚴肅表情,露出燦笑,努力讓選情也能露出曙光。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