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重啟僅2天,以軍狂轟加薩逾200人喪命。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戰火重啟僅2天,以軍狂轟加薩逾200人喪命。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停火協議在1日到期,雙方恢復作戰,短短兩天加薩就有超過200人在以軍的轟炸中喪命。原本雙方邊打邊談,不過以色列指控哈瑪斯違反協議,因此談判破局,以方甚至召回人在卡達的談判代表團。倒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經親自趕到卡達,努力促成新一輪停火協議,他也警告,如果以色列堅持消滅哈瑪斯,這場戰爭恐怕會長達十年之久。

「未釋放所有婦孺人質」 納坦雅胡怒控哈瑪斯

以色列特拉維夫2日夜晚空襲警報大作,街上民眾和媒體記者趕緊躲避,鐵穹防空系統攔截多枚火箭彈。以色列與哈瑪斯的短暫停火在1日結束,雙方恢復戰鬥,以軍對加薩的新一輪轟炸已釀成數百人死亡。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說,以國會持續戰鬥直到完成神聖使命,包括帶回所有人質、殲滅哈瑪斯,確保加薩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

延長休戰告吹,原本雙方邊打邊談,但如今談判破局,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令召回人在卡達杜哈的談判代表團,指控哈瑪斯違反協議,沒有釋放所有婦孺人質。

哈瑪斯仍扣押136人! 以人上街盼政府援助

目前仍有136名人質在哈瑪斯手中,數百名以色列人上街遊行,要求政府盡快帶所有人質回家。以哈談判陷入僵局,法國總統馬克宏決定出手。

以喊殲滅哈瑪斯!馬克宏:恐掀「十年戰爭」

馬克宏強調,在氣候大會結束後,他會立刻飛去見卡達國王,感謝他的努力,並一起合作盡快達成新的停火協議。馬克宏還警告,納坦雅胡誓言殲滅哈瑪斯,恐怕會引發長達十年的戰爭。

「自衛須遵守人道法律」 賀錦麗籲助加薩重建

「在以色列自我防衛時,做法很重要,美國的立場非常明確,必須遵守國際人道法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在聯合國氣候大會場邊和阿拉伯國家領袖會面,強調國際社會必須投入大量資源以幫助加薩重建。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