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違停遭警方盤查,意外查到車上毒品、出租到AB車。圖/台視新聞
男子違停遭警方盤查,意外查到車上毒品、出租到AB車。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一名男子不知道自己租到了懸掛假車牌的「AB車」,違停在路邊買宵夜時遭警方盤查,意外曝光他藏在車上的毒品K他命,當場被依現行犯上銬逮捕,除了持毒還再加一條侵占罪嫌,讓他苦笑自嘲是「地表最倒楣嫌犯」。

租「失竊車」違停被查 藏毒露餡罪加一等

駕駛剛從超商走出來,馬上被大批警力包圍,手上的御飯糰還來不及吃,就被上銬逮捕,員警再搜車內又查獲毒品K他命,這時駕駛站在一旁滿臉驚訝,但警方比他還訝異。

因為一開始警方只是取締違停車輛,但仔細看發現不對勁,新車卻掛著年分久遠的車牌,直覺就是「AB車」上路,進一步追問駕駛,他也一頭霧水,因為這台車是租來的,立刻打電話請業者來解釋。

涉持毒+侵占罪被捕 嫌自嘲「地表最倒楣」

修車廠業者趕來解釋,原來先是一名陳姓男子開著養母名下的車來維修,但付不起22萬,動起歪腦筋直接把車變賣給車廠,不知情的養母以為車子被偷、通報失竊,業者為了規避追緝,才會裝上其他車輛的車牌,對外出租牟利。

警方抓違停發現AB車、車上起出毒品。圖/台視新聞

新北保大第二中隊長林和田表示,嫌犯沒有想到自己租賃到來源這麼複雜的車輛,全案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和侵占罪嫌移請偵辦。駕駛怎麼也沒料到租到有問題的車,違停買宵夜意外曝光自己藏毒,只能自嘲是「地表最倒楣的嫌犯」。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新北市/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