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中學全校禁手機,學生學習力更好。圖/CNN、網路
美國1中學全校禁手機,學生學習力更好。圖/CNN、網路

美國有學校為了幫助青少年戒除手機癮,實施全面手機禁令,明尼蘇達州的一所中學規定在校時間全面禁用手機,校方聲稱實行禁令後,學生彼此互動增加,而且也降低了校園衝突事件,許多家長也表示孩子更專注於課業上;另外美國兒科學會在最新研究中警告,大部分市售耳機音量都過高,許多孩童整天聆聽音樂,容易對聽力造成永久性傷害,同時提醒家長使用白噪音助眠機幫助寶寶入睡,也要適量使用。

孩子更積極更專注!家長滿意學校禁手機

曾幾何時,校園已經被低頭族攻佔,美國明州楓樹林中學校長史密斯就說,同桌的學生都不會交談、走廊上沒有互動,而且老實說,手機這類裝置對青少年帶來社群媒體上的紛擾,有很多衝突由此而來。

為協助學生戒除手機癮,美國明尼蘇達州一所中學下重手,在校期間一律不得使用手機,實施禁令後,校長聲稱不只學生良性互動增加,衝突事件減少,雖然還沒有數據顯示學生課業改善,但許多家長已經有感。

有學生家長表示,注意到孩子更積極、更專注、表現更好,更會參與課堂討論,認為沒用手機,孩子的確更專注在課業上。

校長強調,每間教室都裝有電話,家長仍然可以隨時打電話到校,保持連繫,其實美國加州、俄亥俄等多州,已經開始推動在校期間禁用手機。

醫警告「耳機音量過高」 哄睡「白噪音」恐影響睡眠及聽力

關切現代科技對孩童健康的衝擊,還有來自美國兒科學會的最新警告,美國兒科醫師柏克提到,聽力一損失,基本上就是永久性,可能是一次性的巨響造成,但更可能是長期接觸音量較低的噪音,但其實這些噪音音量還是太高。

美國兒科學會最新研究顯示,全美數百萬孩童從嬰兒時期開始就暴露於有害噪音,除了青少年不離身的手機和耳機,就連被許多爸媽封為「哄睡神器」的白噪音助眠機,也有使用過量的風險,強調在噪音充斥的現代,每天都要有耳根清靜的時段,避免提早出現聽力障礙。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