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遭質疑假唱。圖/相信音樂提供(資料畫面)
五月天遭質疑假唱。圖/相信音樂提供(資料畫面)

天團五月天傳出「假唱風波」,在bilibili平台上有位音樂博主「麥田農夫」質疑,五月天在上海演唱會上,演唱12首歌其中有5首假唱。對此,相信音樂未回應,而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則表示,「如果後續涉及調查,會在官方平台進行公布。」

五月天日前剛完成上海站共八場巡演,不過假唱的質疑聲浪愈來愈多,甚至登上微博熱搜。根據陸媒報導,音樂博主「麥田農夫」選取粉絲在演唱會拍攝的12首歌曲,其中擷取人聲進行分析發現,〈乾杯〉、〈戀愛ING〉、〈知足〉、〈愛人錯過〉、〈傷心的人別聽慢歌〉為假唱,〈為你寫下這首歌〉前幾句是假的,後面是真的;檢驗結果出爐後,引起真唱派、假唱派兩方網友論戰。

目前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未回應,不過中國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則初步回應,會將情況記錄下來並根據情況進行判定,「如果後續涉及調查,會在官方平台進行公布。」

陸媒報導也提到,一名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的工作人員透露,五月天今年在北京舉辦的6場演唱會上,都有安排幾名執法人員在現場進行監管,主要監管表演曲目與審批內容是否一致,並強調,「我們的位置也是在中控台附近。」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