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2024總統大選將至,傳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募款狀況不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天證實,今年國民黨會創下有史以來花費最少的選舉,侯辦完全靠自己小額捐款;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更稱「窮到只差沒賣血」。對此,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聽聞後,先是大笑回應「這個...不便回答」,接著又說「從好幾百億變幾十億,當然少很多。」

朱立倫今天上午替藍營小雞站台前坦言,此次大選,國民黨將創下有史以來花費最少的選舉,並表示,國民黨靠的是「情義」來選舉,全都是地方基層幹部自動自發辦造勢,完全沒有花競總、黨中央的錢,而是靠大家的努力。

朱立倫指出,從現在到投票前,預計要在各地辦17場造勢活動,國民黨現在沒有資源,侯辦也不願意且不會去募相關經費,主要就是靠小額捐款,還有地方基層同志的支持肯定、情義相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而柯文哲先前批評國民黨炫耀錢太多「有錢沒地方花」,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則說,「只差沒去賣血,國民黨已經當丐幫當很多年」,國民黨的造勢活動是所有的地方幹部、候選人努力自籌經費,主要都是靠小額募款、捐水、捐物資,才能勉強存活下來。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圖/台視新聞

針對藍營自稱「將創史上花費最少選舉」,柯文哲大笑後說「這個...不便回答」,接著再說,當然相信這次是藍營選舉花費最少的一次,「因為他們以前都是好幾百億,從好幾百億變幾十億,當然少很多。」此外,柯文哲也坦言,民眾黨沒有那麼多資源可以造勢,因此最後階段就用自媒體突破。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