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有家長帶著小孩在高雄輕軌「哈瑪星站」等車,結果小朋友直接闖進軌道草皮跑跑跳跳,旁邊家長不但沒阻止,還加入闖軌道的行列,擺姿勢自拍,危險行徑讓一旁民眾很傻眼,拍下影片PO網。對此捷運警察表示,此舉已經觸法,最高可處7500元罰鍰。

闖軌道無人管? 高捷:每小時20分鐘空檔

藍色上衣小朋友踩著輕軌草皮,把軌道當成操場折返跑,和弟弟玩起鬼抓人,也不管隨時會有列車進站,兩人你追我跑,還一度爬上欄杆,家長不但放任不管,還拿著手機加入行列,闖進軌道自拍大擺pose,甚至叫小朋友幫忙拍照。

孩童在軌道上跑來跑去,沒注意到危險。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其他民眾看了搖頭說,「家長要把小孩顧好,如果發生危險誰要負責,火車要來也沒有什麼警示」。

危險行徑全被拍了下來,只是拍攝民眾納悶,高雄輕軌哈瑪星站的現場,沒有看到警衛或工作人員,對此高捷保全表示,他們每小時會有20分鐘的休息空檔,不過有人闖入就會立刻回報。

捷運警察分隊長李文詮表示,有調度警網前往查看,到達時未見違規行為。捷運警察也指出,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大眾捷運法,最高可處7500元罰鍰,只是罰錢事小,萬一出了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台視新聞提醒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