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返台後啟動立委輔選行程,今(1)天幫立委賴品妤輔選,兩人組成「戰貓連線」,也一同品嚐越南美食,蕭美琴也提出政見拉攏新住民,而對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說,蕭美琴跟吳欣盈都不想跟他辯論,蕭美琴說「目前沒有收到邀請」。

戰貓連線!蕭美琴、賴品妤合體與新住民交流

蕭美琴看到桌上滿滿的越南美食,大口咬下沒在顧形象,忍不住每道菜都要嚐嚐,蕭美琴也透露,在美國的時候很懷念台灣的食物。

賴品妤問蕭美琴喜歡吃哪些,蕭美琴說自己喜歡吃香菜,火鍋也會加芋頭,至於台灣小吃臭豆腐則是蒸的、炸的都愛吃。

蕭美琴大啖越南美食。圖/台視新聞

蕭美琴剛從美國回來,4隻愛貓也接回台灣,提到毛小孩,她話匣子就停不了,「牠們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之後要關起來,牠們是不知道這個終點在哪裡的心情,所以真的好不捨」。

邊吃美食邊聊天,蕭美琴任務是幫忙助選,跟同樣愛貓的立委賴品妤,組成「戰貓連線」衝選舉,新北第12選區是激戰區,賴清德不僅多次來站台,上周蔡總統也來輔選。

新住民高喊「賴蕭配」凍蒜,蕭美琴的母親當年也是從國外嫁到台灣來,因此蕭美琴對新住民很關心,「如果我可以當選副總統的話,我也算是第一位新住民的小孩」。

蕭美琴也提出政見願景,希望未來新住民申請國籍的過程可以更順利。

趙少康稱她們拒絕辯論 蕭美琴:目前沒收到邀請

至於國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說,綠白的副手都不願參加副總統辯論,蕭美琴回應,「目前沒有收到這個邀請,但是我覺得我們都很有分寸,還是以總統為主」。

雖然還沒收到邀請,但要在辯論戰場上一較高下,戰貓可是沒在怕。

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