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天后宮斗首光明燈要價50萬。圖/台視新聞
鹿港天后宮斗首光明燈要價50萬。圖/台視新聞

彰化鹿港天后宮的財運亨通斗首,號稱全台最貴光明燈,一盞要價50萬元,而且只有一盞,每年開放登記時間都有民眾排隊等候,今年廟內最貴的光明燈,一樣由一名從事營造業的高姓女子直接點走,這也是高姓女子連續8年續點。

女建商連8年點亮最貴斗首 祈求親友平安

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擺放供桌主位,緊鄰神明保佑,全廟只有一座,身價50萬,號稱全台最貴祈福光明燈,每年詢問度都很高,今年開放報名,同樣由一名高姓女子點走。

高姓女子第一年登記時,擲出三個聖筊,取得媽祖同意,跟著每年都來續點,不過從2020年開始,高姓女子就不用再博筊,只要支付點燈費就能續點,高姓女子確定續點第8年斗首,前後總計砸下400萬來點燈。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表示,媽祖跟她的緣分非常深,所以才會首先詢問她,因為她已經年年續點,「我覺得最主要媽祖會欽點她的原因,是她富有極高的社會意義在,她也跟著媽祖一起行善」。

廟方表示,從事營造業的高姓女子相當低調,斗首也是以公司名稱來點燈,因為高姓女子認為,點燈不只求事業順利賺大錢,更要祈求員工家人平安健康。

高姓女子私下表示,點燈後,冥冥中都能感受到媽祖保佑,才會不惜高額點燈費,年年續點求平安。

彰化/陳柏璋、戴榮懋、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