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接受棒協邀請,將於明(2)日參加大巨蛋開球儀式,由於他已高齡83歲,且去年胃癌復發,醫生不建議他搭機出國,但王貞治仍堅持要來,也透露這將會是他最後一次出國,很期待台灣能拿一次世界級冠軍。

最後一次出國獻台灣! 王貞治將替大巨蛋開球

亞錦賽大巨蛋台韓開幕戰倒數計時,歷史性的一刻,棒協邀請重量級貴賓「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來台,要搶在開賽前一天開出大巨蛋啟用後的第1球。

其實加上這次見證大巨蛋啟用儀式,這已經是王貞治3度來台開球,第一次已經要追溯到1990年職棒元年,等於我國職棒每個重要階段,都有他的參與。

王貞治3度來台開球。圖/台視新聞

83歲王貞治健康狀況不佳 仍堅持為台開球

棒協也透露,這次的邀請過程其實很難得,因為已經83歲的王貞治,在2006年發現胃癌後,病況一直很不穩定,且去年再度復發,當棒協遞出邀請時,王貞治的醫生很反對,認為他的健康問題不適合搭飛機,但是他本人很堅持,要將最後一次出國的機會獻給台灣,因為這是他一生念念不忘的事情。

儘管身體狀況欠佳,王貞治仍堅持來台開球。圖/台視新聞

大巨蛋首位登台藝人 謝金燕亞錦賽熱烈開唱

而開場表演歌手也搶先曝光,邀請到火辣動感的「姐姐」謝金燕揭開台韓大戰,屆時17000名進場的球迷,除了觀賞球賽外,更能搶先體驗在大巨蛋聽演唱會是什麼感覺!現在就差開幕戰當天的開球嘉賓,主辦方仍舊保密到家。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