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花蓮有三名男子前往打獵,不料返家途中,其中一人將獵槍槍口向上立在腳踏板,再加上道路不平穩,疑似震動造成獵槍走火擊中下巴,送醫後男子宣告不治;由於是非法持槍,同行友人怕罰則還把槍藏在草叢中,對警方說謊。

憂「非法持槍」被警抓 同行友人偷藏3獵槍

警方獲報,有人遭獵槍擊發送醫,但警方抵達現場只看到倒地的山羌,沒看到 獵槍身影,現場兩名男子神色緊張,其中一人還說謊,最後警方在附近草叢找到三支獵槍,因為獵槍都沒有經過申請登記,其中一支槍還意外走火釀出人命。

路面不平槍枝震動 走火擊中下巴奪一命

事發花蓮秀林鄉,上個月27日晚上,死者夥同弟弟、朋友三人,前往某產業道路打獵,返家途中死者將槍口朝上立在腳踏板,加上路面不平穩,疑似槍枝震動意外走火,擊中男子下巴,送醫不治。

死者傷重不治。圖/台視新聞

新秀消防分隊高級救護員劉慶豐說明,「發現患者的下巴有一處傷口,那我們立即給予急救處置。」狹小的產業道路,讓上山的警車和下山的救護車難會車,不過由於死者傷勢太過嚴重,搶救後仍回天乏術,相關責任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花蓮/陳勁曄、黃子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