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遭疑有雙重國籍,雖然她表示多年前就已放棄美國籍,但一直沒有出示相關證明,質疑聲浪不斷,昨天面對相關提問,她重申,就如在臉書上的發文「12月5日見真章」,並反問媒體「FB已經講過,我不知道你還要我再補充什麼?」。今(1)天被問到,為何要拖到12/5?吳欣盈同樣僅回應,「中選會查證當中,12/5為主,以上謝謝大家。」沒有進一步多做說明。

吳欣盈今天一早陪同黨籍立委張其祿一起到景美市場拜票,雙重國籍疑慮持續受到關注,被問到為何得等到12/5才公布?傳出民眾黨內也沒有看過她放棄外國籍的相關文件。吳欣盈先是回答,「還有什麼人對國籍的部分要提問的嗎?」

因此媒體一次提問包括,國籍受到關注除了是因為結果之外,放棄外國籍的原因也眾說紛紜,有一說是美國大查稅,另外也傳出是當時人生有些變化?究竟真正原因為何?還有有內幕指出,其實她早就放棄國籍,為何就是要拖到12/5才公布?是否是因為先生是比利時籍,可能也有別的國籍?

吳欣盈回應,「一次性回答,中選會已經在查證當中,那就是12/5為主,以上謝謝大家。」不過因為未解釋到提問內容,因此又被詢問,為什麼要到12/5才可以公布?她簡短回答,「中選會就是說那個時候會公布。」

而是否自己本身已放棄?吳欣盈語氣強硬表示,「我在這個部分不會再做額外的回答,謝謝你們。」一旁的張其祿幫忙補充,一切按照法治來作業,吳委員已講得非常清楚,不用以八卦方式看待,完全依法行政,就是依照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依法登記,一切按照法律制度走,外界也不用做揣測,時間到了自己公布,一切合法合規,一點問題都沒有。

媒體再問到,「有很多方法可以證明,是否顧及到自己的...」還沒說完,吳欣盈接話強調,「我剛已經講過了,有沒有其他的問題?」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