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校區廣大,校內設有公車提供師生、遊客往返校區,但負責承攬接駁車的台中四方電巴,2個月前公司拖欠薪水,導致不少司機離職,只剩下3位司機願意支援,11月中校方接獲銀行通知要扣留接駁車費用,等於四方無法支薪給司機,3名司機考量學生上下課需求,決定無償載送,還自掏腰包墊油錢,今(30)天是他們行駛的最終日,有學生特別準備飲料感謝司機。

接駁車費用遭銀行扣留 3司機自掏腰包墊油錢

東海大學學生上課跑堂,因為校區大,基本上都搭校內接駁公車四方電巴,學生上車後,司機任桂霖廣播「今天是最後一天,在學校為大家服務」,因為熟悉的白綠色接駁車將走入歷史。

四方電巴2個月前爆出欠薪後,陸續有司機離職,原定公司代派3位司機代駛到11月底,不過月中被銀行押扣接駁車費用,3位司機沒薪水可領,但為了學生,他們還是照常上工,更自掏腰包墊油錢。

司機無償載送學生。圖/台視新聞

東海大學學生送飲料 感謝司機接送

3位司機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佩服,今天是司機代駛最後一天,有學生專程準備飲料,上頭貼著「謝謝您」的字條,要感謝這些無償載送他們的司機,還有學生特地拍照留念,跟青春回憶說掰掰。

學生分享,自己幾乎是天天利用接駁車,所以比較有情感,他很感謝這些司機在被公司切割的狀況下,還願意付出自己的時間、金錢、勞力。

學生送飲料感謝司機。圖/台視新聞
學生拍照留念。圖/台視新聞

司機任桂霖指出,當銀行用拖車把公司的車一台一台拖走,也把司機的薪水扣掉,打擊真的是接二連三地來,但考量學生上下課的需求,他們和學校配合,租用一台遊覽車和一台柴油車,從早到晚努力跑完;司機江愷哲也說,轉個方向想,「做公益這樣也很好啊,我們回饋給有需要的人啊」。

校方表示,已經找到遊覽車,從12月開始接手,維持正常班次,每10到15分鐘就會有一班車,不讓學生權益受影響。

台中/潘欣宜、黃致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