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結果出爐,嘉義市在「幸福指數」和「施政滿意度」兩項評比中都拿下第二名,其中,幸福指數更是比去年躍升兩名,只僅次首都台北市。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北上領獎,除了把榮耀歸給市民外,也承諾會帶領團隊繼續打拚。 

幸福常勝軍!指數大躍進 市民民調獲全台第一

平面媒體公布2023縣市幸福大調查結果,嘉義市在幸福指數和施政滿意度囊括兩座亞軍,市長黃敏惠親自北上接受殊榮。

平面媒體公布2023縣市幸福大調查結果。圖/台視新聞

黃敏惠指出,前面的8年嘉義市幾乎是拿不到名次,「過去的失敗讓我們就是嘉義人KANO的精神,永不放棄」,她也強調「這一切的榮耀是屬於所有的市民」。

嘉義市連續4年幸福指數位居前四,黃敏惠將榮耀歸給市民,而嘉義市這回幸福指數更比去年躍進兩名,僅次台北市,排名第二,其中的評比細項之一市民民調,更獲得全台第一,成為幸福城市常勝軍。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我們用人文城市,而這個人文就是我們帶動的現在來講地方創生,以創生來助攻城市的創新」。

嘉義市幸福指數在全台縣市中排名第2。圖/台視新聞

種種創新市民有感!嘉市施政滿意度衝上第二

大方分享打造幸福城市秘訣,除了積極推動地方創生,疫情間也堅守市民健康,種種創新,市民有感,嘉義市施政滿意度也衝上第二。

黃敏惠說,「沒有最好,真的是還要更好」,尤其跟民意的溝通及交流,也是一直都還要不斷去努力。

黃敏惠承諾,將帶領團隊繼續努力,傾聽民意,就盼能把嘉義市打造成更幸福宜居城市。

台北/蔡昀彤、馮浩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