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超前衛的特斯拉電動皮卡,2019年首度亮相後掀起一陣風潮,經過4年等待,特斯拉將在台灣時間12月1日凌晨4點舉行交車儀式,第一批交付的車子只有10輛。雖然特斯拉沒有公開定價,但美國媒體預估這款電動皮卡的定價,可能落在台幣187萬到250萬之間。

特斯拉電動皮卡交車了! 第一批「只有10輛」

還記得嗎?特斯拉電動皮卡「Cybertruck」4年前首度亮相,在發表會上,首席設計師配合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指令,金屬球丟向車窗玻璃,結果玻璃卻裂成一圈,馬斯克尷尬地笑說,「可能是不是有點丟得太用力了?」

這令人尷尬的一幕,雖然讓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臉上無光,卻也成功掀起話題讓Cybertruck一炮而紅。在全球創造百萬訂單,千呼萬喚特斯拉終於準備交付第一批10輛車。

不鏽鋼皮卡交車 曾讓馬斯克大嘆:自掘墳墓

特斯拉將在台灣時間12月1日凌晨4點,於美國德州奧斯汀的超級工廠舉行交車儀式。特斯拉打破常規,用超硬不銹鋼打造一體成型的車身,不但號稱不會產生凹痕,前衛的的外型也吸引許多關注,不過由於材質太過特殊,難以量產,馬斯克也坦言根本是「自掘墳墓」。

特斯拉電動皮卡將在台灣時間12月1日舉行交車儀式。圖/美聯社、路透社

電動皮卡內部寬敞可容納6人 定價187萬元起

Cybertruck可提供6個成人乘坐,內部非常寬敞。雖然特斯拉沒有公開最大里程跟定價,但美國媒體預估,Cybertruck的定價可能落在台幣187萬到250萬之間。全球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特斯拉電動車也逐漸失去市場的獨霸地位,能否藉由這款電動皮卡再創高峰,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