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時業績重挫的航空、汽車及餐飲業,今年業績強強滾,年終獎金也有望出現「報復性行情」,有專家點出,尤其是汽車產業,像是和泰車,前三季稅後純益184.5億元,EPS 33.13元,創歷史新高紀錄,法人預估年終獎金上看14個月,而三陽工業和汎德永業也都拚出好業績,法人預估年終獎金都會優於去年!

疫後餐飲業搶人才 築間餐飲年終最高3個月

2023年再過一個月,就要結束了,大家最期待的就是領年終獎金,曾經受到疫情重挫的三個產業,今年業績復甦,有專家預估將迎來「報復性年終」!

像是車廠和泰車,前三季稅後純益184.5億元,EPS 33.13元,創歷史新高紀錄,法人預估年終獎金上看14個月,三陽工業,和汎德永業也都拚出好業績,法人估年終都會優於去年。

另外,被看好的還有餐飲業,生意超好又面臨缺工狀況,得靠年終獎金留住優秀人才,瓦城集團維持1個月年終,但額外發每月或每季績效獎金,漢來美食年終+績效獎金可望領到2.5個月,築間餐飲集團更是大手筆,員工最高可拿到3個月年終獎金。

餐飲集團媒體公關部經理高林禎表示,「今年預估將發出8500萬的年終獎金 ,調薪的部分將在明年1月1號起開始實施 。」

走過低潮! 業界推估長榮航年終有望5個月

還有民眾報復性出國潮也讓航空產業賺翻了,長榮航空表示 願意與員工共享努力經營成果,年終獎金仍在討論階段,業界推估上看5個月;中華航空則回應,年終獎金將與企業工會協商,還需等董事會審議通過後定案,但業界預測,有望優於去年的3個月。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指出,「因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現況 ,對企業的薪資結構還有工作福利等等內容 ,勢必要做出調整。」餐飲、航空、汽車產業復甦,有望領到高年終,也令其他民眾大喊好羨慕。 

台北/楊宗諺、盧柏璁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