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30)天回到新竹,幫妹妹、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柯美蘭站台,兩人參拜掃街,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不過,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昨(29)天上節目爆料,國民黨曾有高層在藍白整合期間,同步接觸民眾黨鎖定的潛在副手人選,意圖讓柯文哲找不到副手,柯文哲強調,選戰出招都然有,自己會秉持正直精神拚下去。

2億美金掮客是誰?柯文哲:那頁就翻過去、有告發就處理

柯文哲登記參選後,第一個下鄉行程回到新竹輔選,陪同柯美蘭參拜掃街,支持者沿街大喊「阿北加油」,熱情上前合照,柯文哲來者不拒。

被問到自爆的2億美金掮客爭議,柯文哲再次強調該翻頁了,「事情過去就過去了,就把那頁翻過去」,他也表示,如果有人去告發就去告發處理。

副手險難產? 陳智菡曝藍高層搶柯文哲潛在人選

但掮客風波還沒燒完,幕僚又對藍營開戰,陳智菡上節目大爆料,藍白談合作期間,國民黨曾有幾乎是最高層級的高層頻頻接觸民眾黨鎖定的副手人選,邀請對方來當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

先前外傳已久,柯文哲有意延攬Yahoo亞太區前董事總經理鄒開蓮擔任副手,鄒開蓮也曾被拍到現身柯文哲競總,最後卻不是兩人搭檔出線,中間難道是藍營介入干擾嗎?

國民黨高層搶副手人選? 柯文哲:選戰各種出招當然有

柯文哲回應,選舉期間各種出招當然是有,從這能發現,他和其他政黨還是不一樣,因為台灣民眾黨基本上太講究正直誠信,也許是外科醫生直來直往的文化,但在政壇上就不是這個樣子,「都是出招啊、怪怪的什麼一大堆」。

不正面多談也不否認,柯文哲要走自己的路,打正直選戰,國民黨則回酸「民眾黨該翻頁了」。藍白合破局,兩黨心結仍難分難解。

台北、新竹/陳蜀強、蔡昀彤、王緯丞、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