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29)天首度替自家區域立委候選人站台,但被媒體問到是否和家人討論過要參選,吳欣盈突然生氣,反嗆記者「你當記者有問過爸媽嗎」,另外,吳欣盈不出示放棄美國籍證明,日前她表示「這是她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她也再次回應,多年前就已經放棄美國國籍,不是因為要選舉而放棄。

有點緊張?吳欣盈桃園造勢鄉親搏感情 致詞全程照稿念

吳欣盈宣布參選後,今晚到桃園平鎮造勢,首次幫自家區域立委候選人賴香伶站台,她身穿白色背心走進造勢場合,不過上台致詞時,吳欣盈似乎有點緊張,幾乎全程照稿念。

被問與家人聊過當副手? 吳欣盈動怒轟「剝削女權」

過程中她主動提到奶奶是桃園中壢的客家人,所以自己也算是四分之一的客家人,不過,舅舅許顯榮爆料她擔任副手沒先跟家族討論,吳欣盈受訪時聽到媒體詢問,醞釀3秒後突然動怒,反問媒體「那你當記者有問你爸媽嗎?」

吳欣盈直言,大家都是成年人,要出門、做什麼決定,都要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任,還質疑提問的記者是在剝削女權,因為父權社會才是凡事都要問男人,問先生、問父親後女生才能做決定。

國籍再遭質疑 吳欣盈:多年前已放棄「非關選舉」

另外,吳欣盈針對國籍議題不出示放棄美國籍的證明,日前還表示「這是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這次她解釋,好幾年前就放棄美國國籍,當時想要在台灣長期深耕,不是因為選舉才放棄,她也強調,非常討厭選舉時散播假新聞,「針對這個事情起舞,這是錯誤的」。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