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巴黎奧運倒數計時8個月,場館及交通建設都在積極趕工中,為了因應上看千萬的觀光人潮及隨之而來的額外成本,大巴黎區交通當局宣布,奧運期間調漲巴黎地鐵單程票票價,漲幅將近一倍,不過使用年票和月票的當地通勤族不受影響。

因應額外成本「漲」聲響 當局:不該讓居民負擔

巴黎市政廳28日換上奧運新裝,為今年的耶誕節裝飾增添了奧運氛圍,除了巴黎市長外,國際奧委會主席、巴黎奧運籌委會主席等人都蒞臨揭幕。

巴黎市政廳換上奧運新裝。圖/路透社

奧運、帕運期間,預計將有1千萬名觀光客湧入巴黎,為了因應蜂擁而至的爆量人潮,大巴黎區正積極趕工交通建設,包括新的地鐵路線,大巴黎區區長波克瑞斯指出,會提供更多的交通選項,讓大家從任何地方都能搭乘大眾運輸去看奧運,「但為此必須付出代價」。

想親臨巴黎的奧運迷要注意,大巴黎區交通當局宣布,奧運期間巴黎地鐵單程票票價將從目前的2.1歐元調漲成4歐元,一組10張的套票則從16.9歐元漲到32歐元,幾乎翻倍,但使用年票和月票的通勤族不受影響,因為當局認為,不應該讓在地居民負擔高達2億歐元的額外成本。

持定期票者不受影響 觀光客可買一日票、週票券暢遊巴黎

波克瑞斯向大巴黎區居民承諾,支付這些額外公共運輸成本的人不會是他們,而是奧運期間的觀光客,「這是就是為什麼持定期票者不會受到票價調漲影響」。

如果覺得單程票漲幅太高,奧運期間觀光客也可選擇購買16歐元的一日票,或是60歐元的週票券,自由穿梭巴黎市區及大巴黎區。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