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一名男子被發現住在廢棄水塔裡!但他以前曾是一家工廠的老闆,家境優渥,只是19年前兒子因車禍變植物人,散盡家財救治,如今變得只能獨自窩居在廢棄水塔裡,近期他還發現親弟弟罹患癌症,困苦環境令人不捨。

救植物人兒散盡家產 再遇弟離癌

65歲陳姓男子本在南投草屯開塑料類工廠,家境優渥,但19年前因兒子出車禍,變成植物人,為了治療兒子,他四處求醫,花光所有積蓄,還得照顧的親弟弟,帶著他倆到國姓的山區,棲身簡陋木屋。

就算男子戴著口罩,但他漏出的神情和語氣,也藏不住他這幾年來的擔憂,「我擔心我的弟弟,不知道怎麼辦,在這邊十多年了」。

但時間久了,陋屋耐不住風雨,經常漏水,無法居住太多人,在106年,當地基金會得知後,協助將他的兒子接送照顧,他自己則住進廢棄的水塔裡,他想盡辦法生存,但怎麼也沒想到,最近還碰上弟弟罹癌,肩上的負擔更加沉重。

男子如今住在水塔裡。圖/台視新聞

木屋漏水、住廢棄水塔 創世草屯院伸援手

創世草屯院院長曾香潓表示,陳先生最近狀況比較困難,會比較頻繁上山,看他有沒有生活上的需要。

所幸在相關單位的協助下,給予他生活上的補助,也盼大眾關心社會的角落,伸出援手,盡一份心力。 

南投/曾如成、李承庭、楊芯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